一項啟發性的見解:從龜島Crystal潛水渡假村白金級課程總監Darius Moazzami的角度來看做為一位 PADI 教練、訓練官和潛水界導師有何意義。

PADI  課程總監之感想

另一項 PADI 教練發展課程即將結束之際,我有一些時間來思考我所選擇的路以及我剛頒予證書的 PADI 教練他們前方的驚喜旅程。

我已擔任 PADI 教練十三年,其中最後八年也擔任課程總監,我依然記得第一次教課的情景,幾乎可以感覺到當時自己的緊張、預期和強烈的責任感這些我所訓練的新學員在接下來幾個月中必定會面臨的心情。我和同事盡可能在教練課程中多教,但我們了解對於一個新教練來說真正的教育才剛剛開始。

對許多人來說,在潛水業開創自己的路,結局將會是一段長時間的職業生涯,裡頭充滿許多專業領域的體驗,沒有其他體驗可以比擬。對一些人來說,成為 PADI 教練是個人的成功,顯現自己是擁抱挑戰的人。也有一些人認為這個新角色是生命中偉大冒險旅程裡一個暫時的轉向。但對所有人來說,他們在取得證書上所花的時間以及在潛水業中所做的事都會豐富他們的生活,教給他們畢生受用的技能。

我做為 PADI 教練的旅程中在不同時候可用以上這些動機來定義。最終我了解到只有少數工作能夠同時帶來滿足、冒險和我喜歡的潛水業界生活方式。

因為潛水,我認識了一些最有趣的人到過一些世界上最好玩的地方。除了我的家人以外,幾乎所有我最珍視的關係都是在擔任 PADI 教練時建立起的。想到我是如何和來自各式各樣背景及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人們變得親近,我感到很幸運也有一點想不通。我很感激擁有這些關係。

我們其中大多數的人都認識到水底世界如此壯觀,保護水底世界是將潛水界聯合起來的一股力量。無論我們的動機為何,我們都有同樣的責任感來保護它的美麗。海洋遭遇到巨大的威脅,我們必須決心去教育和喚醒人們認識海洋的美。PADI 教練在這個過程中的重要性十分之大。只有成功保護海洋,我們才能繼續從事這令人滿意著迷的工作。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