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PADI教練在電話的另一端抓狂,「我完全不知道!您確定嗎?」

很不幸地,我們很確定,因為關於他打電話的原因我們已經將相關資訊用電子郵件寄給他了。

「但那不在教材套組裡!不在教材套組裡啊……」他的聲音逐漸變得微弱,任何人都無法安慰他。

這個故事是從一份課程評估問卷開始的,填寫問卷者是那位抓狂教練所指導的剛獲得認證的PADI潛水長。課程評估問卷的回答指出該潛水長沒有eRDPML。我們聯絡那位潛水長,他表示他在潛水長訓練期間學習如何使用eRDPML,但eRDPML是向教練借的。

因此,PADI品質管理委員會寄給那位教練一封提醒訊息,其中說明兩項重要的PADI標準:

  • eRDPML是PADI潛水長課程的必備教材。候選人必須有自己的eRDPML可於訓練期間及訓練結束後使用。
  • 教練不可將課程必備教材借給潛水學員。

就像絕大多數的PADI教練,在電話另一端的教練以其教學熱誠為傲,並在所有課程中遵循PADI標準。雖然這位教練收到的品質管理訊息是個友善的提醒,而非需要做出回應的正式調查,但得知他違反了PADI標準他還是很沮喪。

這是教練的錯嗎?他認為所有的PADI教材套組都包括課程所有的必備教材。雖然大多數情況下是這樣,但並非一定如此。

舉例來說,eRDPML並不包含在潛水長教材套組內,救援潛水員教材套組不包含潛水員日誌,因為許多潛水員會在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期間購買eRDPML,而多數救援潛水員已有潛水員日誌。因此,雖然教材套組是經濟方便的選擇,學員和候選人還是可能需要準備其他一些項目才能符合PADI標準。如果他們還沒有這些項目,則必須另行購買。

避免讓自己陷入前面所說的那位教練的情況,請查詢PADI教練手冊確認您所指導的每項課程都符合課程標準,在教練手冊中您會找到一張寫有必備和建議教材的列表。這是我們提供給那位教練的建議,他在我們聯絡他之前完全不知此事,但現在他知道了,以後就不太可能會需要另一個提醒訊息了。

從別的教練的經驗學習,並記住教材套組內不包含的項目並不表示就不是必備的。也請不要將教材教具借給潛水學員,除非先查詢過PADI教練手冊。這麼做可以讓您避免遭遇那位教練的情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