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及為何)成為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或教練訓練官。

自從我們推出PADI循環呼吸器潛水員課程和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課程後已經一年了,休閒循環呼吸器潛水越來越受歡迎。

decostop各個等級課程的需求正穩定成長,在製造商和潛水中心共同努力為旅遊市場提供更多支持的同時,潛水員越來越喜愛休閒循環呼吸器潛水。在市場發展困難的情況下,這種成長的潛力是很少見的,因而擁有循環呼吸器的潛水中心使用這項特點來吸引並留住各等級的潛水員。

以下是成為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或教練訓練官的逐步指引,但在您閱讀之前,我對使用循環呼吸器的整體建議是不要成為多頭馬車,要做好事前準備,專精一種循環呼吸器。無論對教練或是潛水中心來說,循環呼吸器都不是一種可以輕鬆涉獵的項目。您必須持續熟習專研您所指導的裝備,且能夠以當前的知識和專門技術做為支持。您也需要妥善行銷您所提供的服務,一位有眼光的潛水員會主動搜尋擁有豐富經驗和信譽的教練。和製造商建立良好關係對您和您的顧客也有所助益,並能確保您的投資會讓每個人都有所收穫:教練和潛水員可以享受使用循環呼吸器潛水的美妙體驗,而您的事業也有所成長,達到雙贏的局面!

如何成為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

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可指導PADI循環呼吸器潛水員課程和PADI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課程,使用其擁有資格使用的特定裝備。

1.       第一步 成為循環呼吸器潛水員,獲得先決條件所需的經驗:

a)      選定一項您成為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後欲使用的循環呼吸器,取得該項循環呼吸器的PADI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證書或同等級證書。

b)      使用循環呼吸器潛水的記錄達75次,包括至少50次潛水和使用所選定的循環呼吸器達50小時(使用其他循環呼吸器30小時和30次潛水)。

2.       PADI教練要求 您所需的PADI專業資格

a)      具教學身份之PADI開放水域水肺教練或更高等級

b)      PADI高氧空氣Nitrox教練

c)       PADI深潛潛水員教練

3.       報名PADI 循環呼吸器教練課程。聯絡當地的循環呼吸器教練訓練官或寄信到 [email protected]

4.       健康狀況要求:

a)      近期由醫師簽署之潛水健康聲明

5.       針對教練交叉課程之額外要求:

a)      由認可的訓練機構所頒發之特定循環呼吸器教練證書,至今仍有效

6.       其他裝備課程:

如果您已是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或Tec 40 CCR 教練,您可以參加為期較短的「其他裝備」教練課程。

7.       聯絡製造商確認您符合所有其他製造商要求

8.       課程教材-針對所開設的課程您需要準備什麼?

9.       向所在地區的PADI銷售部門購買所有必備的潛水員等級教材:

a)      PADI循環呼吸器和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手冊

b)      PADI循環呼吸器下水前檢查項目記錄板

c)       PADI循環呼吸器和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重要技巧影片

10.   購買所有必備的教練等級教材:

a)      PADI循環呼吸器和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教練指引

b)      PADI循環呼吸器和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測驗卷

c)       PADI循環呼吸器/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教練水中指引

11.   備妥所有製造商所提供資訊的影本:

a)      課程中使用之循環呼吸器之製造商手冊和其他提供說明的印刷品

b)      製造商檢查表(若有的話)

12.   協助課程進行。可在教練課程或交叉課程結束之前或之後完成。

在取得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證書之前,候選人必須協助至少一次PADI循環呼吸器潛水員課程或一次PADI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課程。

如何成為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訓練官

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訓練官可指導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課程,使用其擁有資格使用的特定裝備。

1.    在成為教練訓練官之前,您必須選定一項您成為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訓練官後欲使用的循環呼吸器,並取得該項循環呼吸器的PADI循環呼吸器教練證書。

2.   具教學身份之PADI課程總監或TecRec技術休閒教練訓練官。

3.   近期由醫師簽署之潛水健康聲明。

4.  聯絡製造商確認您符合所有其他製造商要求

a)      報名PADI 循環呼吸器教練訓練官課程,請寄信到 [email protected]

5.  獲得額外經驗。做為教練訓練官,您需要擁有至少150次使用循環呼吸器的潛水記錄。

a)      至少簽發過五張PADI循環呼吸器潛水員證書及五張PADI進階循環呼吸器潛水員證書,包括至少四張其選定裝備的證書。

欲獲得更多關於PADI循環呼吸器課程的資訊,請寄信到 [email protected]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