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May13-3傳統宣傳進階教育課程的方式是鼓勵入門級的潛水員報名PADI潛水探險課程。PADI潛水中心、度假村或教練都強調每一項探險潛水也可計入同類PADI專長課程的第一次潛水。潛水學員因此被鼓勵去完成專長課程,或可能是獲得名仕潛水員證書這樣更遠的目標。

以上說的是傳統的方式。但如果我們反過來看,先宣傳包括水底導航專長課程在內的PADI專長課程呢?這樣做的話,潛水員不會購買潛水探險教材套組,而是購買所參加的專長課程教材套組。那麼當潛水員獲得三項專長課程證書時,他們就有資格取得PADI探險潛水員證書。有了這項證書,潛水員可以完成深潛潛水員專長課程加上另外一門課來取得PADI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您可以向潛水學員行銷一整套課程或讓他們逐項選擇。潛水中心和度假村可以考慮計畫和推銷不同的專長課程做為年度訓練的一部分。潛水員選擇反方向思考的這條路,會覺得他們獲得兩項額外的證書──PADI探險潛水員證書和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採取這個方式時,購買專長課程手冊的潛水學員不必購買《潛水探險手冊》以取得探險潛水員或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您也許會看到有潛水員想購買《潛水探險手冊》來增進潛水知識,做為課程結束後的參考書目或學習他們參加的專長課程相關知識。

這個參加進階教育的方式其優點之一就是潛水員是透過完成其最感興趣的整個專長課程來取得更多經驗。此外,他們獲得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後,離令人夢寐以求的名仕潛水員等級就又更靠近了一步。

採取這個方式可幫助潛水員獲得更多經驗及參加更多潛水活動。研究顯示,潛水員在進階教育這條路上走得越遠,就越有可能從事更多潛水活動以及購買自己的裝備。對潛水中心和度假村來說,這表示可簽發更多張證書、銷售更多裝備以及增加錢流────這些都會帶來收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