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臉書推出了許多更新,但對於那些使用臉書作為企業經營工具的業者而言,有些功能特別重要。

臉書洞察報告(Facebook Insights)

你是否曾經使用過臉書粉絲專頁的洞察報告功能呢?如果答案是『沒有』,趁這個機會好好認識它,將它作為一個強大的工具,提升你的企業在臉書上的曝光度。

如果你還沒有使用過新版的臉書洞察報告,你可以到粉絲專頁點選洞察報告頁籤中的『了解更多』按鈕。

facebook insights

 

接著你會被要求點選一個綠色的按鈕,詢問你是否想要試試看新版的洞察報告。一旦進入了新版的臉書洞察報告專頁,花幾分鐘瀏覽介紹內容,可以幫助你更快了解洞察報告的功用。

提升曝光率

為什麼要使用臉書粉絲專頁?很簡單,為了提昇業績,並和客戶的過去、現在、未來建立起連結。每次你在粉絲專頁的貼文都希望有越多的粉絲看到越好。越多人瀏覽代表觸及率越高。

你是不是只有在閒暇之餘才貼文?你有想過你的粉絲最常上線的時間嗎?每當你發佈一則貼文,你當然希望有越多人看到越好。新版的洞察報告提供了這個功能,因此你可以利用它極大化你的貼文曝光率。

一旦你的粉絲專頁有了新的洞察報告,你可以點選『貼文(Post)』,再點選『粉絲上線時間(When Your Fans Are Online)』。

facebook insights 2

接著畫面上就會出現你的粉絲上線時間總覽。你可以看到一周之中每天的變化,也可以以24小時為一個週期來看。下圖提供了一個範例。從圖表中我們可以得知,禮拜三下午五點是貼文曝光率最高的時刻。

facebook insights 3

從經驗得知,從接近下班時間一直到傍晚,是最主要的臉書上線時間,各國皆然。記得確認一下你自己的粉絲專頁,好好利用最佳的貼文時間!

別擔心需要在深夜或是營業時間過後貼文,你可以利用臉書的自動貼文功能來安排貼文的時間表。只要點選近況更新左下角的時鐘圖案,然後設定你要的時間即可。

facebook insights 5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