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ques Cousteau潛水員都虧欠雅克.庫斯托許多。庫斯托在現代水肺潛水的發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被尊稱為「水肺潛水之父」。他還讓人們對許多海洋生物有更多的認識,並開始重視牠們所受到的威脅。庫斯托對水肺潛水有三個影響,使水肺潛水成為你今天喜歡的樣子:

1. 發明新式水肺潛水裝備

雅克·庫斯托和他的夥伴埃米利.加南(Emilie Gagnan) 共同發明新式潛水裝備,讓潛水員終於能夠更深入探索他們前所未見的海洋。1942年,庫斯托和加南共同發明了一種眾所期盼的活門系統,可以在潛水員呼吸時提供壓縮空氣。這個眾所期盼的新式調節器被命名為水肺(Aqua-Lung),而它的發明也為所有有興趣的人們打開了潛水的大門。

2. 通過紀錄片與他人分享海底世界

庫斯托運用抗壓防水攝影機拍攝他的探索過程,讓全世界得以窺探海洋。他拍攝了幾部奧斯卡得獎影片,《寂靜的世界The Silent World》就是其中之一,另外還製作了一部名為《雅克·庫斯托的海底世界The Undersea World of Jacques Cousteau》的電視影集。庫斯托的水下影片為人們展示了不可思議的全新世界。如果沒有這些影片,很多人也許不會對水肺潛水產生興趣。

3. 教導潛水員保護海洋生物的重要性

在庫斯托拍攝紀錄片的期間,他看到了許多水下實際發生的事情,發現我們正對海洋生物造成威脅。從那時起,庫斯托在捍衛海洋生物方面變得積極,他說:「人們當護其所愛。」之後他持續協助限制商業捕鯨和制止法國政府在地中海傾倒核廢料。

他於1973年成立庫斯托協會,甚至在他死後仍繼續保護海洋環境,協助保持水域的清淨和海洋生物的安全。

雅克·庫斯托曾表示,「海,一旦它開始施法,將使人永遠陷於它神奇的網罟之中。」如果不是庫斯托使這一切成為可能的話,今日的許多潛水員,也許永遠也無法了解的這句話的真正涵義。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