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ogo全球潛水員清除並回報所發現的海洋垃圾

全球性非營利組織Project AWARE基金會於本週啟用了一個新的互動地圖,可以呈現近三年來響應「打擊海洋垃圾潛水計劃」的國際潛水志工組織中,各地成員持續清除並回報海洋垃圾的狀況。

「打擊海洋垃圾潛水計劃」鼓勵世界各地的潛水員清除並回報他們所發現的海洋垃圾種類與數量。這個網路回報平台讓潛水員們能夠上傳他們蒐集到的數據與影像,而這些資料現在都顯示在這個新的互動式打擊海洋垃圾潛水地圖,使現下不受重視卻日益嚴重的海洋垃圾問題能更為人所知

Project AWARE基金會科學政策副主任Ania Budziak說:「有了這些資料、人們的支持,以及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我們就能從『由下至上、由上至下』這兩個面向促成海洋所急需的改變。只要團結一致,我們可以改變我們所製造所消耗的產品,以及我們丟棄垃圾的方式。甚者,我們還能影響當前地方、區域、乃至全球有關改善垃圾處理的必要政策。」

我們的垃圾並不屬於海洋環境,然而每年卻有幾百萬噸的垃圾進入海裡。根據Project AWARE的潛水員回報,目前海裡最多的垃圾種類是塑膠(約佔總垃圾量的百分之七十),包括了我們日常丟棄的單次用塑膠物,例如常被動物誤食的塑膠瓶和塑膠袋,以及會纏住海洋生物並造成毁滅性後果的釣魚線及漁網。目前在這個地圖上潛水員回報的垃圾已超過40萬種,凸顯了積極減少海洋垃圾行動的重要性。

Project AWARE的「新打擊海洋垃圾潛水地圖」能在第一時機立即看到全球性的垃圾回報情況以及垃圾所在地。Project AWARE希望能夠利用這些資料來訂定防治垃圾計劃、減少進入海洋的垃圾量,最終達到保護生物的目的。

Budziak說:「做為一名潛水員,我們能夠運用自身獨特的技能與知識來蒐集資料,告訴大家我們的垃圾對海中的生命造成了多具毁滅性的影響。清除海洋垃圾並回報情況的Project AWARE志工們都是一個獨特社群的成員,他們為促成一個乾淨、健康的海洋貢獻一己之力,並且激勵我們每天做出保護海洋環境的選擇。」

請查看地圖了解潛水員在海底找到哪些垃圾,並響應我們的環保行動。www.projectaware.org/DiveAgainstDebrisMap

Dive Against Debris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