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垃圾是怎麼從陸地到海洋呢?Project AWARE 的新圖表栩栩如生地解釋了垃圾的醜陋旅程,並且為那些受垃圾所害的海洋生態系統與野生生物點燃一盞希望的燈。當海洋垃圾的議題開始令人感到畏懼,那就有希望了!經由潛水技巧訓練,潛水社群透過打擊海洋垃圾潛水計劃 – 整年運作的 Project AWARE 海洋垃圾清除與回報計劃,對全球人類貢獻了舉足輕重的解決方案。

我們都希望擁有一個健康的海洋與地球-參加 Project AWARE 來對抗海洋垃圾-成為一位積極對抗海洋垃圾的行動者,以呼應這次的世界海洋日並持之以恆

journey of trash tc

我們的海洋环境正不斷地被侵襲。每天的垃圾 ­— 小至塑膠袋、食物包裝袋、飲料瓶子等,大至汽車電池、廚房用具、捕魚網等,我們的垃圾正用一種令人驚慌的速度不斷地進入海洋。讓我們的海洋變成了一個巨型垃圾場。

海洋垃圾不只難看,它還危害到海洋生物與人類的健康,並且對我們的經濟造成損害。海洋生物會被垃圾纏繞住或是誤食少量的垃圾而造成致命的後果。潛水員、游泳的人、到沙灘去的遊客,甚至有可能會受到垃圾或垃圾的毒素的直接危害。而塑膠垃圾每年對海洋生態造成約130億美金的經濟損害。為了要促使各種層級的基礎設施與垃圾管理政策有所改善,有關生態資源與環境影響的資訊揭露是極為重要的。

誰應當負起責任呢?我們每一個人。我們應該共同協助制止和解決這個困境,為的是一個乾淨和健康的海洋星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