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I LogoVertColorPADI 訓練部門的教職人員時常接到會員詢問,有關從其他訓練機構來的的合格潛水員,想要轉成 PADI 簽證。這些潛水員了解擁有 PADI 簽證的價值,來自於受到全球的認可與接受。

在開始有關這主題的討論之前,很重要的是要先了解這些潛水員必須成功達到 PADI 訓練課程的所有表現要求,才能獲得 PADI 簽證,而這些表現要求必須經由 PADI 教練認證。如同 PADI 一般標準與程序中所指出,只有完成最後的開放水域訓練潛水,或是課程最後的表現要求沒有潛水的教練,才能作 PADI 簽證。因此,不可能核發 PADI 簽證給予沒有在 PADI 教練監督下完成 PADI 訓練課程的潛水員。

其他訓練機構提供的訓練,可能達到 PADI 相應課程的要求。因此視狀況有可能你顧客的非 PADI 簽證,達到參加 PADI 進階教育的先決條件。我們通常建議想要拿 PADI 檢定卡的其他訓練機構的合格潛水員,去完成進階教育課程,而不要只是重複已經在原本的機構接受過的相同等級訓練。這個方法讓潛水員可以增加潛水知識與技巧,又達到擁有 PADI 檢定卡的目的。

如果你不確定顧客的非 PADI 簽證符合特定 PADI 進階教育課程的先決條件,可以參考 PADI 教練手冊一般標準和程序段落中「先決條件證書」的定義。你可以使用這個一般要領,進行知識與技巧的預先評估後,再接收來自其他訓練機構的合格潛水員加入 PADI 課程。

PADI 訓練部門也保留一份來自其他訓練機構的不同簽證等級,已確定達到某些 PADI 簽證要求的清單。有關特定非 PADI 簽證及別的具體問題,請以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與 PADI 亞太地區教育顧問聯絡以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