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RE Update_5

2016 年 4 月 18 日,加州圣玛格丽塔牧场─Project AWARE®于 4 月 22 日地球日宣布今年打击海洋 垃圾的最新自发行动「Adopt a Dive Site™」(认领潜点)。Adopt a Dive Site 着眼水肺潜水社群的 独一无二潜水技能,呼吁全球的潜水领队,包括潜水教练、潜水中心与度假村一同参与当地正在 进行的活动,齐心保护水中乐园。

Adopt a Dive Site 活动隶属 Project AWARE 旗舰公民科学计划 Dive Against Debris™,专为全球非营 利组织最尽心尽力的潜水领队打造,这些人每个月固定进行 Dive Against Debris 调查,回报同一个 地点每月发现的海洋垃圾种类和数量。为了支持全心投入的社群,Project AWARE 将提供参与 Adopt a Dive Site 的潜水员一整套全新调查工具,协助实际调查工作、一份当地潜点的年度报告, 另外发给潜水中心、度假村和领队一套识别工具,联合当地客户和社群共同担起守护海洋的职责。

Dive Against Debris 动员水肺潜水员移除海洋垃圾,回报当地收集的垃圾种类和数量。自从 2011 年计划启动至今,全球已经有超过五十个国家、两万五千名以上潜水员响应活动,回报将近六十 万份海洋垃圾。所有潜水员累积的惊人付出拯救了许多海洋物种,同时净化了海洋环境。不幸的 是,海洋里还飘着无以计数的垃圾,大部分仍未列入报告。Adopt a Dive Site 自发活动旨在消弭资 料数据和现实数量的巨大鸿沟,期盼掀起新一波海洋守护行动,带动乐观氛围。

Adopt a Dive Site 参与者的当地定期回报有助于改善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更重要的是,这些海洋 垃圾的珍贵资料可以协助推动政策改变。

Project AWARE 活动策划经理琼安.马斯登(Joanne Marston)表示:「针对特定区域重复调查并 回报海洋垃圾的种类和数量,我们就能进一步缩短信息数据与现实数量的差距。」 琼安说道:「再说,有了回报信息,我们就能主动出击,解决当地社区面临的废弃物处置问题。 我们希望动员热情的潜水社群,主动认领他们常去的潜点,开启一连串振奋人心的改变。我们要 从最前线带起海洋守护活动。」

Project AWARE 诚挚欢迎 Adopt a Dive Site 的领队、潜水中心和度假村展开新一波守护活动。Adopt a Dive Site 将集结充满热诚的潜水员,携手打造强大活力的社群,为打击海洋垃圾共同付出一份心 力。

欲了解详情,请至 www.projectaware.org/adoptadivesite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