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 50 年來,PADI 已經形成全球潛水中心、度假村與專業人士會員的網絡,所做的遠不僅止於潛水教學、販售潛水裝備和潛水行程。PADI 會員改變地球、改變人生。我們已經攜手在這顆海洋星球頒發簽證給數百萬名潛水員、海洋大使與保育人士。

每位潛水員、海洋大使與保育人士都是這顆海洋星球所需要的人才。每年有八百萬噸塑膠進入海洋。由於有太多塑膠,因而我們使用「塑膠濃湯」來形容累積量的龐大。溫度上升與海洋酸化,已經顯著地摧毀了全世界百分之 20 的珊瑚礁。過度撈捕猖獗。有些種類鯊魚已經面臨滅絕邊緣,數量下降了百分之80 –這些食物鏈頂端獵食者的減少,會導致整個生態系統失去平衡。

整體而言,PADI 必須承諾身為世上善的力量做出行動。透過結合潛水員與 PADI 家族,並讓他們能針對有關的議題採取行動,我們能成為改革更有力量的催化劑。如果我們在全世界能更有效率的吸引當地潛水員,全球性的改變將是必然的。

這就是為何將在 2016 年推出 PADI 改變的四大支柱。這四項倡議強調出我們更深層的目標:

海洋健康:支持全球為了健康海洋所做的努力。與 Project AWARE合作,清除海洋垃圾並建立夥伴關係以設立全世界的海洋保護區。

海洋動物保護: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支持 Project AWARE和其他組織,致力於立法、教育大眾及打擊取用魚翅與過度撈捕。

人與社區:加強幫助建立潛水基礎建設,並支持培訓當地人員促進永續發展。教育並支持當地社區培養海洋健康和海洋動物保護所需的思維。

健康與保健:當我們從外在治癒世界時,我們也治療內在。有許多人們透過潛水找到未來的希望。戰勝困境、疾病與艱難的故事,驗證了潛水的療癒能力。分享改變人生的勵志故事,讓其他人受益。

這些有力的訊息將與全世界的人們產生共鳴。人們想要親身參與讓改變發生,但得要先知道它們的存在,因此讓理念傳出去十分重要。請檢視你目前的交流計畫,並以適合當地特定需求與機會的方式將這些觀念融入。你可能已經這麼做了,但讓人們知道這個共同承諾是第一要務,也是讓我們海洋星球所依賴的潛水員、海洋大使與保育人士人數擴大的有力方式。

2017 年 4 月 22 日的地球日絕對是個良辰吉日,宣佈你對改善海洋環境的四大承諾。自 1970 年以來,地球日就專注於環境議題並凝聚全球意識。現在, 47 年後,地球日仍然繼續鼓勵、挑戰想法、點燃激情並激勵人們採取行動。現在是讓當地社群知道你對環境所做努力的絕佳機會,也正是當地媒體會喜歡採用的新聞類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