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jpg
摄影:岳鸿军

對於很多年輕女孩來說,變成美人魚是一個夢想。但是對PADI最新的潛水大使Dada Li來說,美夢成真了。在本篇專訪,Dada Li講與大家分享什麼吸引她從事自由潛這項運動、成為一名PADI潛水大使以及為什麼她想介紹更多人參與自由潛的故事。

你何時第一次探索水下世界?

我從小就愛待在水里,我經常游到游泳池池底,靜靜地看著水面。我喜歡這種在水下看其他東西時候與眾不同的獨特感覺。這種內心深處與水而生的親密感,使我在第一次進入大海時就與海洋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是在2012年的泰國Phi Phi群島,我自由潛水生涯的開始。

那次的我第一次潛入海中,就徹底被自然海底世界折服。當我學到如何做耳壓平衡並且可以一口氣潛下去探索更深的世界時,我意識到這是一次顛覆我生命的人生經歷。這種感覺像是我拿到了一把神奇鑰匙,能打開我從未奢望過可以參與其中的另一個世界。

在那时候,我甚至不知道我在自由潜水。当我在网络上搜索时才发现,其实这是一项可以通过学习达到到不同等级的运动。令我失望的是,当时我在中国找不到任何自由潜水的学校或者教练,自由潜仍是一项小众的运动,所以我不得不到东南亚继续我的自由潜课程。自由潜水的哲理使我勇敢跳出自己的舒适区,面对自己的弱点、恐惧,以及不完美,并使我成为了一个更强大、更优秀的人。我所有的朋友都很喜欢我的自由潜的照片,其中很多人期望有机会能像我一样自由潜水,我也很希望他们能像我一样感受到魅力四射的水下世界。

這樣的我,成為一名PADI自由潛水教練不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和使命。

manta.jpg
摄影Pepe Arcos

能分享一下你為何喜歡自由潛水嗎?

自由潛這種安靜的方式能讓我更有機會邂逅害羞的海洋動物,它隨心所欲上升下潛的靈活性也更令我著迷。這種自由和幸福的感覺難以用語言描述,但卻是讓我更接近內心世界的途徑。

獲得這樣的美好,我所付出的代價只是一小會兒不能呼吸而已。

dada2.jpg

成為一名PADI潛水大使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成為一名PADI潛水大使是對我莫大的認可。這個身份賦予了我使命感,也在督促我繼續保持良好的行為成為別人的榜樣,也提供了更好的渠道讓我可以分享我的愛好與經驗,我為自己成為我的國家第一位PADI潛水大使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欲了解更多關於申請或提名PADI潛水大使的詳細信息,請訪問PADI網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