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PADI®與Mission Blue™已建立正式的伙伴關係,致力於提升對我們海洋的保護水平。在傳奇人物、海洋學家Sylvia Earle博士的領導下,Mission Blue啟動了對海洋的探索與保護行動。活動的核心是將對海洋健康至關重要的地點列成願望地清單,進行在公眾支持下保護的全球性活動。

願望地清單是關於認可、授權和支持個人及世界範圍內的社區組織在其能力範圍之內保護海洋。通過啟動潛水員及潛水專業人士所構成的全球網絡,PADI大家庭未來將更多注重於增強世界網絡下的海洋區域保護力度。

2.jpg

“Mission Blue十分榮幸能有機會與PADI合作,能有機會向全世界的潛水員介紹這項活動的價值。” Mission Blue的執行董事Laura Cassiani表示,“潛水員比普通人更直觀地了解海洋生態系統的美麗及脆弱性,因而成為全球海洋保護聯盟的重要發聲者。我們對於PADI與Mission Blue之間的新合作關係,及其將引發的全球範圍內海洋保護的廣泛支持深信不疑。Onward and Downward! ”

早在2016年11月,PADI就宣布啟動了“四大改變” 社會及環境責任項目。此項目旨在督促PADI成為更優秀的組織,並將為世界帶來更好的變化為己任。 “四大改變”項目將有效幫助PADI組織與其關心的海洋保護緊密相連。該項目將關注點放在建立海洋健康問題的相關意識,加強潛水區域社區聯繫及基礎設施建設,並建立能吸引及動員PADI潛水中心、潛水度假村、潛水專業人士及潛水員本身為海洋環保貢獻力量的全球性聯盟上。

3.jpg

PADI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rew Richardson表示:“將PADI潛水員及成員與願望地清單緊密相連,為其對藍色星球貢獻持久且深遠的影響提供了可行機會。通過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PADI和Mission Blue希望能對潛水員起教育示範性作用,點燃其對該項目的支持與激情,項目的長期目標是可以為世界海洋更多區域提供保護。

4.jpg

PADI將每月展示更多項目清單上的地點,例如珊瑚礁三角區薩尼奇灣,使潛水員可以更深入了解該地區的生態系統,也更了解如何更科學合理的保護這些區域。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PADI潛水員將有機會了解到更多這樣適合潛水的地點,並有機會在清單上提名新的地點。如果政府、民間組織和社區共同合作,正確有效地保護這些項目中的地點,這些具有代表性的特殊海洋環境將成為推動保護未來海洋健康的種子。

5.jpg

目前為止,只有5%的世界海洋處於被保護的狀態。通過助力該項目,將力量聯合起來,那麼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世界保護大會所提出的將世界上30%的海洋納入保護範圍之內這一議題,將有希望在2030年實現。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