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R 緊急第一反應員利用他們的技能照顧受傷或生病的人,這很重要,值得分享。 今天我們來分享在瓦努阿圖發生的一個好消息。

如果您知道任何 EFR 緊急第一反應員在緊急事件中運用他們的緊急第一反應技能的情況,又或者您曾使用您的培訓所學幫助有需要的人,請描述相關的行動,并通過填寫 Responder in Action Report 以報告形式把信息反饋給我們。(您可以在您的 EFR  Primary and Secondary Care Instructor Guide 的附錄中找到 Responder in Action Report)您還可以發送相關案例到 [email protected]。 您的反饋將幫助緊急第一反應員的努力獲得認可。

瓦努阿圖的這個好消息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PADI MSDT/ EFR 教練 Wilfred ‘Wills’ Tileya(會員編號330494)和 PADI 潜水長/ EFR 緊急救援人員 Luaky Nabanga (會員編號466304)都在位於瓦努阿圖維拉港的 PADI 五星 IDC 度假村Big Blue (S-36279)工作。去年三月,日落時分,他們在傍晚時間6點半左右出門。

在走到通道一半的時候,他們注意到一艘雙體船,四個人正在瘋狂揮舞著雙手,試圖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潛水中心的船是當時港口上停泊著的唯一的船隻。當他們走進時,他們注意到水中的一個人正面部朝下,明顯處於困境中。

Luaky 抓住受困的男子并設法將他拉到船上。當男子躺在船上地面時,可以呼吸,但是無法說話。於是他們把男子置於恢復位置,回到基地,但男子仍然無法提供他的名字。Will 聯絡了緊急救護服務,然後給男子蓋上毛毯,讓他保持溫暖,直到 EMS 到達現場。男子在現場接受治療并被送往醫院,第二天男子就出院了。

恭喜 Wills 和 Luaky – 這名男子能遇到你們,為他及時提供如此及時有效的緊急援助是他的幸運,你們做得非常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