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I 致力於通過參與聯合國全球可持續發展平台,成為海洋保護的中堅力量。我們支持潛水行業對地球海洋保護的倡導,並建立了 PADI 的“四大支柱”(Four Pillars of Change)計劃。這一計劃旨在教育和提升社會的環保意識並呼籲全球的潛水員共同參與,為潛水行業乃至整個地球所面臨的的環境問題作出貢獻。

為了支持此計劃,PADI 全球 CEO Drew Richardson 會針對海洋環保定期發布總裁專欄,本期的內容為:「Divers Already Make A Difference.」

healthy-coral-reef-indo

我們總能聽到關於過度捕撈,全球氣候變化,珊瑚褪色,割鰭棄鯊的報導,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面對成堆的消極報導,人們常常會去質疑改善這種窘境是否無望。在未來30年裡,我們還能擁有珊瑚礁嗎?在50年後,還會有什么生物能夠生活在海裡?

確實,此時此刻,海洋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但它們也擁有著強大的盟友 – 你,我和全世界其他2500多萬名潛水員。這不僅僅是因為你和與你同行的潛水員們有能力做出改變,更是因為你已經在努力地踐行環保理念:你會去回收,你會負責任地只消費可持續海產品,你在堅持為減少碳排放和保護瀕危海洋動物而發揮自己的力量。對於海洋環保來說,這些努力都是至關重要,每一份付出都在助力海洋。如今,數百萬(還在不斷增長)潛水員和非潛水員都正在做這些 – 這很好。與一些戶外團體相比,潛水員提高了評判環境管理和領導能力合格的標準。潛水員不僅站在保護海洋的最前線,也處在更新環保政策和技術的最前沿。

你知道嗎,攜手科學家一起,潛水員能夠幫助研究出人造珊瑚以取代天然珊瑚?通過3D打印的方式,人們可以創建出適宜天然珊瑚和珊瑚物種居住的人造結構?可以清理幾乎每個潛點的垃圾(如塑料!)?可以重新種植紅樹林,海草和其他對珊瑚和海洋健康至關重要的植被?可以使用不同的方法來保護和重新培育海龜,魚類和其他物種?可以收集我們用於識別和實施正在進行的或者新的解決方案的數據?可以教導孩子,傳播一種文化,告訴他們我們正在學習什麼,我們所做的可以更好地拯救地球,延續地球的健康生命?這些都不是一個小型的就地實驗就可以完成的 – 這些都是在實踐過程中形成的成熟的,經過驗證的成果。

事實就是,我們面臨著比海洋環境問題更大的威脅:失去希望。在危險面前,我們不想要自己去逃避現實,但也不應在層層陰霾中失去判斷力和處理問題的能力。世界各地,遍布著成千上萬的健康的珊瑚礁和潛點。通過信息交流,技術創新和積極參與,我們不僅可以參觀到那些地方,更有能力保護它們,並從中學習以借助它們來重建和恢復那些“受災”的海域。

我之所以對現實保持樂觀,並對未來充滿希望,部分原因是因為我看到了支撐這一觀點的數據; 但更是因為,除了心懷希望,我們別無選擇。絕望,無動於衷,接受和屈服,無法解決任何問題。我更希望我們能夠把自己的注意力和行動力集中在那些有可能解決的事情上,去完成我們需要做的事情。這種希望並不是盲目的,並不是波麗安娜效應的體體。(波麗安娜效應指的是,人們普遍會對於別人對他們的正面描述表示認同。)沒有人希望全球環境像1618年那樣 – 但它還是可以變得充滿活力,健康成長。希望一個擁有美好海洋的藍色星球可以成為我們留給後代的最終遺產。

每完成一次潛水,你和我都可以朝著這個目標邁出一步 – 請記住這一點,也請記住,9月15日至23日是AWARE Week。請加入為保護海洋而奮鬥的2500萬(還在不斷增長的)的潛水員行列。

Dr. Drew Richardson
PADI President & CEO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