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仔細地想過:你的效率來源于什麼嗎?讓你保持熱誠地待人接物的動力是什麼?

是來源于物質,資訊,還是精神方面的力量?亦或是三者皆有之呢?

如果沒有效率,任何事情都無法取得成功,實際上我們如何定義成功呢 (注意,成功不一定是金錢或財富)。有人說,成功取決於謀劃、運氣和天賦,但是我們還是能看到那些沒有謀劃,沒有好運氣,甚至也沒有天賦的人卻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當然也有恰恰相反的情況。所以,成功的關鍵因素到底是什麼呢?

Discover Scuba Diving 2012

音樂家 Judy Collins 曾說:“ 堅持做你喜歡的事吧,然後你會找到把它傳揚開去的方法,讓整個世界知道。 ”我認為這句話說的意思就是:對你所做的事情充滿熱情是提高效率的唯一關鍵因素。把你的精力放在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成功往往不是因為我們做了更多的事情,而是因為我們做了正確的事情。我們不再浪費時間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因為我們知道正確的目標和方向。

我们的初心使我们在不断地努力。《Start with Why》一書的作者 Simon Sinek 寫道,“壓力是為我們不在乎的事情但依舊需要努力付出,而為我們所愛的事情努力則稱之為熱情。” 對事物的熱情可以將失敗轉為學習的機會,將拖延轉為人生的新方向,將挑戰轉化為創造力。如果你真的對某些事情充滿熱情,那麼你就沒有必要執意讓自己提高效率,因為你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在 PADI® 的大家庭中,很多人都對潛水和海底世界飽含熱情,並且想通過分享他們的這份熱情來改變世界,這就是我們潛水並且與更多人分享潛水的原因。 PADI 一直有一個宏大的目標,就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我們向每一個潛水員傳播海洋保護和海洋動物保育的觀念,讓這股“關注海洋健康,保護海洋星球”的力量不斷壯大。同時,持續发展起來的潜水行业为全球和各地方经济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新的商機。這一切都源於你我對潛水的熱愛,促使我們為之付出,當我們找不到方法時,我們就去開創自己的方法。

Low Resolution Preview -- not authorized for any other use

作為一個潛水專業人士,保持高效的關鍵是要培養和保持你對海洋及潛水的熱愛,並把你對潛水的愛分享給別人,這是潛水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核心。如果你認為在潛水時,教學生進行面鏡排水的意義大於讓學生對潛水產生興趣的話,那你需要再好好思考一下了。與其一直推遲,不如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潛水旅行。與潛伴花上一小時聽鯨魚的歌聲,圍觀章魚建設自己的院子,或是留意水下任何讓你迷戀的事物。如果你是技術控,那就嘗試不同的濕衣、CCR、調節器或是電腦表。或者找到那個跟你一樣癡迷、迫不及待想要下水的潛水員吧。

不管怎麼樣,請把對潛水的熱愛,對海洋的熱愛與分享放在第一位,這樣你都不需要擔心如何才能更高效,因為你不能更高效了。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