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Drew Richardson,PADI總裁和CEO,對PADI立足之本:訓練 做出社論

Bonaire Diver - Coral - ocean

在所有PADI®組織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上所做的事之中,我們始終堅持這些事都建立在一個基礎之上。那是John Cronin和Ralph Erickson在1966年建立PADI時最先提出的,也是我們如今的根本,並將會繼續帶領我們走向未來。這個立足之本就是,毫無疑問的,是教學:潛水員培訓。我們的教學內容和教學方法將會並一定會不斷的進行改善和變化。但是,我們教學理念的核心擁有不會改變。它也無法改變,因為它不是我們做的什麼,而是我們是什麼人。

培訓是PADI的立足之本,但是它的核心不是PADI系統,不是elearning,不是教練證書等等與之類似的東西。不得不承認這些都是強而有力的現代工具,但是在1966年,也就是在這些現代工具存在的許多年前,你就可以參加PADI課程並且獲得認證,因為我們的訓練系統早已存在,而如今——它掌握在您和您的PADI教練員,助理教練和DM手中。如果沒有你們,PADI系統——目前最棒的潛水系統——無法做到像現在這麼好。就像沒有了大師調音的施坦威鋼琴聽起來並不會像施坦威鋼琴的聲音。

即使教學技術有所創新,例如人工智能和動態在線學習系統的興起,人類教師依舊是優質教學的挑擔抗梁者。在當下這個充滿活力與個性的網絡世界,創新對於PADI潛水員培訓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但是你依舊需要一個很棒的潛水教練來獲得最好的訓練。正如美國作家威廉亞瑟沃德所說:“平庸的老師說事情,好老師解釋事情,優秀的老師將事情的內容表達出來,偉大的老師用內容鼓舞學生。”

這便很好的說明了我們的PADI大家庭——有超過130,000人在激勵和鼓舞他們的學生如何去學習、潛水以及關照他人。我們共同激勵潛水員們去進行新的挑戰,進行水下探險,幫助他人潛水,並且保護我們脆弱的地球。 PADI課程總監將我們的集體智慧傳遞到新一代潛水領導者身上以期塑造未來,而他們將會激勵未來的潛水員們去做我們甚至還無法想像的事情。全球PADI組織現在的所有一切都來自於潛水培訓,而培訓的根基在於你,我和PADI大家庭的每一個人。

亞里士多德在大約2300年前就說過:“只重視頭腦教育而不重視心靈教育無異於沒有教育。”——PADI不教“潛水”,我們教育心靈並且改變生活。這就是讓PADI穩固的根基所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