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I Quality Management Consultant, Rebecca Wastall.

這個月我們決定向品質管理部門提出常見問題,看看屬實還是虛構!

如果你違反了標準,你會被開除會員資格

虛構。當品質管理部門收到投訴時,品質管理顧問會查看所有事實和會員的歷史。當發現會員對PADI標準有所偏離時,通常不是故意的,品質管理計劃的作用是讓會員回到正軌,同時幫助他們避免在未來再次犯錯。另一方面,如果存在有蓄意的,重犯者將會被嚴格處理,並可能面臨暫停會員資格,再培訓或驅逐出PADI等處分。

品質管理門可以提供有關於標準和最佳做法的建議?

屬實。質量管理顧問隨時為您提供支援。我們很高興收到有關標準上的疑問或最佳做法建議的電話和電子郵件,所有內容都被保密,未經您本人的同意,我們不會向任何人透露。

彈性技巧意味著教練可以自行決定教授與否

虛構。根據《教練手冊》的定義,彈性技巧必須在PADI水肺潛水員和PADI開放式水域潛水員課程中進行。彈性元素允許教練在PADI水肺潛水員或PADI開放式水域潛水員課程計劃的參數範圍內選擇執行彈性技巧的最佳時間。其中一個最好的例子就是在執行有控制式緊急游泳上升(CESA) 時,教練可以選擇在開放水域的第2、3或4潛時執行,並選擇最佳地方和情況進行CESA。

假若您可以控制您的學生,那麼CESA控制繩就是一個選項,而不是必須的

虛構。根據《教練手冊》第65頁在開放水域中進行CESA時,必須使用控制繩進行有控制式緊急游泳上升。該技巧通過控制繩進行教學,以使其更真實和安全。如果學生上升太快,您可以使用控制繩來阻止他們。把自己塞滿過量配重或沒有控制繩,只靠自身捉緊或控制學生,未必足以阻止失控上升,這些解釋是不可接受的。此外,請注意,儘管水面標記浮標已被固定,但它也未必能充當控制繩。 PADI《教練手冊》的第65頁清楚地描述如何教授及進行此技巧。

一名學生在水面捉緊一個漂浮物的情況下,同時間教練從水深6開始與另一名學生進行CESA時,這兩組人必須分別被

屬實。在PADI開放式水域潛水員課程的任何培訓過程中,不可以讓學生無人看管。在《教練手冊》第52頁中,你可以找到PADI標準要求在整個過程中需要作出直接督導。

作為潛水中心,我不對我的兼職/自由工作教練(Freelance Instructor)的行為負責?

虛構。如果您聘請兼職/自由工作教練,在您的潛店進行及教授PADI課程,您們已經建立了法律上的勞資關係。如果發生任何事情並發現存在疏忽,潛店仍然需要為兼職/自由工作教練教練的行為承擔替代責任,就像他們是潛店僱員一樣。從本質上來說,您和教練之間已經存在著涉及服務合同的關係。該合同允許該潛水員對個人會員和潛店在任何疏忽索賠中作出起訴。

在PADI開放水域過程中教授緊急丟棄配重時配重必須完全丟掉

屬實。 PADI標準不允許學生只是將配重帶傳遞給教練,或者在執行此技巧時將配重帶放在游泳池邊緣。如果擔心損壞游泳池,請使用沙袋配重來代替鉛塊或在泳池鋪上軟墊來防止損壞。確保您的學生知道為什麼需要掌握這項技巧。在某些情況下,他們必須了解這項技巧可以防止某些嚴重事故發生。有關完整標準,請參閱《教師手冊》的第56頁。

如果的學生能夠一次完成200米/碼連水面游泳,而需要途中暫停數次那麼也是可以接受的?

虛構。這必須是《教練手冊》第53頁中定義的連續游泳。請記住,如果您的學生正在努力學習PADI開放式水域潛水員課程的這一部分,您可以建議他們考慮採取穿戴面鏡、呼吸管及蛙鞋300米/碼浮潛。切勿修改水中評估技巧。未能掌握泳術可能導致未來嚴重事故發生。

在您的專業潛水活動中盡最大努力,讓我們潛水更平安!

E: qa@padi.​​com.au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