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正在進行編輯及整理關於品質和風險管理問題的系列文章中,我們希望能夠提供最大限度地降低潛水員的風險, 並使潛水盡可能安全的資訊。安全不僅包括身體安全,還包括情感和心理上的安全。其中一種造成情感和身體傷害的風險是性騷擾和性侵犯。

不幸的是,在所有行業中,都有一些人會利用這種行為來侵犯或騷擾其他人。事實上,最近已經有一些知名體育明星、商界人士、政界人士和演員受到性騷擾和性侵犯的案例發表。

PADI專業人士因其同理心、對潛水員安全的承諾及高度專業性而廣為人知。然而,潛水行業並不能避免受這些問題的影響。儘管令人欣慰的是,這些行為很少發生,但是也有可能發生的機會。行業內的所有會員都有責任防止這種行為出現,如果我們看到這種行為,我們就應該採取適當的行動。

每一位PADI會員都有責任確保大家能夠在安全的環境去潛水。PADI標準還要求我們:

應平等尊重潛水學員及所有參與在潛水活動中的人士不應因其年齡種族性別、宗教、身心障礙或性傾向而有所歧視追求卓越的承 Commitment to Excellence 第十一頁.

2015年第四季度的PADI訓練公報解釋了客戶和潛水學員對這個問題的疑問,該公報為PADI會員提供了關於職業行為、責任、身體接觸、尊重溝通及騷擾政策的極好指導,本文還討論了潛店的責任,以及如何制定好預防及應對這些問題的政策。

什麼是性騷擾

性騷擾的定義是“在工作場所或其他專業或社交場合做出不受歡迎和不當的性言論或身體進一步接觸的行為”

這些行為包括不恰當的性話題評論、“色情笑話”、詢問對方個人資訊和持續不斷的主動感情推進。

什麼是性侵犯

“性侵犯是指任何不必要的性行為,包括身體接觸和威脅”

雖然很少有人投訴,但大家只要在網上快速搜索一下,就能找到潛水員和潛水專業人士都受到騷擾/侵犯的故事。這些事故的倖存者評論說,他們感到震驚和極度恐懼,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有些人覺得無法採取果斷的行動,因為在水下他們覺得他們的人身安全處於危險之中。

有些時候,潛水員在水下處於弱勢的位置時有可能會發生性侵犯。當這種情況發生在水下時,受到這種行為影響的人會感到無助和恐懼。這會導致恐慌性上升、敝氣上升等嚴重的身體傷害,更不要說事件對情緒的影響了。

您對該類投訴的應對 :

  • 展開調查、認真對待此類投訴,不要將事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 如果您不確定如何處理投訴,請尋求建議(包括法律建議)。
  • 請通過以下電郵:[email protected]發送郵件到PADI品質管理部門作出報告。
  • 向警方或其他有關當局報告事件是一種試圖阻止這種行為繼續發生的方法。在許多情況下,投訴人選擇不報告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以免受到報復。
  • 告訴大家 – 讓同事和員工都知道這行為是不對的。

如何防止這種事發生

防止騷擾的情況發生, 其中一種方法是創建一個人人平等的文化環境。通過在潛水活動中儘量減少性別歧視(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平等的文化環境。

您可以採取的正面及積極措施:

  • 制定應對投訴的政策
  • 注意你如何介紹你的同事,使用他們的名字,不要把他們具體化/昵稱
  • 不要評論人們的身體、外表或個人生活
  • 提供適當及能保護隱私的更衣地方
  • 當稱呼對方時,用名字而不是稱呼對方為“美女” “大個子” 等…..
  • 在工作場所樹立正確行為的榜樣
  • 平等對待員工,尊重員工
  • 支持女性潛水員 – 舉辦PADI女士潛水日活動 – 這是向客戶和工作人員展示你們對支援女性潛水員的更好方式
  • 取下衣著暴露的男女廣告海報, 因為在廣告(海報….) 因為這些廣告海報都可能不被接受為公平和平等的。

通過採取這些方法,您將鼓勵您的員工和客戶光臨一個人人都受到尊重及積極的環境。讓我們為所有潛水員保持潛水安全!

您可以通過社區中的許多可用資源瞭解有關此主題的更多資訊。如果您或您認識的人曾經遭受過不必要的性侵犯或性騷擾,請聯繫你所在地區的支持服務部門。如果您想向PADI報告這種行為,請通過[email protected]聯繫品質管理部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