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與新手及已脫離新手菜鳥行列的 PADI 教練分享一些非常棒的 PADI 秘技。

1. 使用您的 PADI  提示

忽略你的提示卡是一個新手常犯的錯誤。使用您的 PADI 提示卡並不會讓你變得不酷,事實上使用提示卡讓你看起來很專業,而且準備充分。提示卡是為了支援我們而製的,以確保我們不會遺忘執行任何技巧,也提示了我們正確的順序教學。此外,他們還幫助我們清楚地呈現表現要求,以幫助我們正確地教授技巧,並讓學生了解他們應該達到的表現要求。

2. 閱讀 PADI 教練手冊不要人云亦云

有時我們會對 PADI 標準的理解有所疑問,這時,不要只聽從其他教練人云亦云,只需閱讀您的教練手冊並找出答案。教練手冊為我們提供了指引,並提醒我們應該做什麼以及我們不應該做什麼。借助當今的技術,我們現在可以使用多種語言的 PADI 教練手冊,因此您可以隨時從專業人士網站 (Pro Site) 找到及下載最新的版本。

3. 閱讀 PADI 的教學指南

雖然教練手冊列出了所需的標準,但 PADI 的教學指南提供了解釋,教學技巧和建議的方法來滿足這些標準。在準備教授 PADI 課程時,尤其是那些您從未教過的課程或不定期開班教授的課程,您會發現教學指南中的提醒有助於組織培訓課程和潛水訓練。熟悉其中的訊息將使其成為有效的教學工具,並且可以在整個教學生涯中一直受用。

4. 保留一份訓練記錄副本

每次訓練,我們都應該保留一份訓練記錄副本,因為副本可以在意外事故和品質管理情況中發揮關鍵作用。訓練記錄證明專業人士的潛水訓練行為是恰當的。沒有副本,可能很難記住發生的事情的確切細節。訓練記錄副本非常重要,我們將在今年稍後的時間發表另一篇關於文件檔案的文章。要下載 PADI 訓訓記錄表,請瀏覽 www.padi.com/mypadi ,然後點擊培訓必需部分處下載表格。

5. 瀏覽專業人士網(Pro Site) 並有效地使用該站資源

在我們潛水生涯的早期階段,大多數人會使用專業人士網站 (Pro Site) 的主要原因通常是使用潛水証檢查 (Dive Check) 或是使用線上處理中心 (OPC) 進行學生認證。然而,該網站提供的不僅僅是這些。事實上,Pro Site 是 PADI 會員可以獲得大量不同資源的一個強大線上工具。不僅是教學工具或營銷工具,還有個人發展的工具。例如,您可以找到下一個教練更新的日期和地點,並註冊(Live)實地會員論壇,實地研討會和網絡研討會。如果您錯過了任何網絡研討會,您也可以找到錄音紀錄。 Pro Site還為那些正在尋找世界各地潛水工作的人提供求職平台。查看風險管理錄製的網絡研討會請點擊:Pro Development / BOD 網絡研討會/ PADI 亞太地區網絡研討會。您還可以在工具箱/會員/質量保證 – 謹慎責任 (Duty Of Care) 找到導潛和高峰時段風險管理視頻等有關謹慎責任的資源。

6.   在手機上放一套電子手冊

我們處於數位時代,大多數人都擁有自己的智能手機,因此沒有理由不下載一套電子手冊,如有需要便可隨時使用。您的 PADI 電子手冊最好的一點是它們會作定期更新。 一有更新,PADI 會盡快上傳最新版本的電子手冊,因此每次刷新 PADI 資料庫 (PADI Library Apps) 時,其中的手冊將自動更新。您將能夠了解學生正在閱讀的內容,並且能夠更好地了解他們的學習過程。

7.   盡可能參加現場 (LIVE) 會員論壇和風險管理研討會

你有參加過任何 PADI 現場活動了嗎?您知道我們每年在大部分地區都有現場會員論壇和風險管理研討會嗎?會員論壇為我們帶來了培訓公告,年度摘要以及 PADI 的新內容。風險管理研討會則邀請您討論潛水事件的趨勢以及我們自己和/或與客戶安全相關的問題。這些現場活動為你與其他潛水專業人士和 PADI 工作人員提供了絕佳的會面機會。這是一個互相學習的好方法!

8.   從榜樣中學習 月會員 (Member of the Month) 及海底期刊

希望找到有關如何成為優秀 PADI 教練的更多提示和靈感?在專業人士網站上查看每月會員的獲獎者!這是您作為 PADI 教練可以獲得的最高認可之一。獲獎者是從全球各地的非凡提名者中挑選出來的。這些 PADI 成員是很棒的榜樣。您還可以在“超出期望 Exceeding Expectations”一節中找到更多來自海底期刊中鼓舞人心的 PADI 會員。海底期刊總是為我們展示了許多 PADI  潛水大使的精彩故事,所有文章都由經驗豐富的潛水員和 PADI 員工撰寫!內容提供了許多潛水教練教授優秀課程的好方法。

9.   遵循我們的 E.A.P 方法來降低風險

還記得我們今年的第一篇文章和第一季的網絡研討會嗎?我們介紹了一種使用三管齊下的風險評估的方法?那就是 E.A.P. 或 –  Environment (環境)- Activity (活動)- People (人們)。回顧一下,我們應該每次都進行環境風險評估,並評估潛水活動本身的類型,然後評估人們的能力和限制。這有助於我們運用良好的判斷力做出正確的決定。如果您想要恢復記憶,請單擊此處

10. 最後最重要的不要猶豫,與我們聯繫!

我們的工作是為大家提供協助!像你一樣,我們都對潛水培訓和安全充滿熱情。如果您有任何疑問,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qa@padi.​​com.au 或拿起您的電話並致電 +61 2 9454 2845 聯繫我們。我們很樂意收到您的來信!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