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n McFadden

作為PADI更新會員狀態的會員,意味著您可以得到在教學、商業、行銷、風險管理、各項產品的支援、同時還有現場及記錄的研討會和網路研討會等知訊從而獲得廣泛的福利,以及由位於全球各地PADI辦公室經驗豐富的PADI員工提供全年的卓越支援。

但從風險管理的角度來看,作為PADI更新會員狀態的會員,意味著什麼呢?

除上述福利外,在作為PADI會員在更新會員狀態(續會)時,還簽訂了協議。會員同意遵守PADI會員的PADI會員協議和授權合約,作為回報,PADI授權會員擔任PADI會員,獲得會員福利,並在來年使用PADI培訓教材。

當一名會員的會員資格失效時,這意味著PADI沒有記錄該會員在下一年同意PADI會員資格協議和授權協議,因此該會員不被允許作為PADI會員。

如果一位PADI教練試圖在未更新會員狀態的情況下教授PADI課程,他們會為自己和學員帶來一定的風險。在整個會員年度中,會員都會根據最新的培訓標準進行更新,這些標準經常被實施以提高學員潛水的安全性。忽略這些已實施的更改,可能意味著您忽略了關鍵訊息,這些訊息可能有助於降低學員潛水的總體風險。

如果會員在未更新會員狀態時, 發生導致學員受傷或更糟的意外事故,那麼教練的立場是什麼?教練的能力水準將一直被考慮在內,但為什麼冒險改變你不知道的事情呢?你必須問問自己「在同樣的情況下,一個謹慎的潛水教練會以同樣的方式行動嗎?」如果他們集體回答「不」的話,那麼你可能沒有履行你作為一位稱職且合理謹慎教練的職責。

如果教授課程的教練,不具備進行特定PADI課程培訓的資格又將會發生什麼情況呢?例如:教練在沒有具備該項專長課程的資格下教授PADI該項專長潛水課程。如在沉船專業潛水過程中,當你不具備沉船專長教練資格就帶學員進入沉船,便等同於對外宣告自己的不合理和不謹慎。在發生意外事故的情況下,當局和PADI將就教練接受培訓的能力提出嚴重的質疑。那您為什麼又要冒險呢?總要在你的範圍內工作,決不同意進行不合格的教學計畫。

另一個案例,一位潛水長或助理教練,教授開放式水域潛水員課程。當然,潛水長和助理教練無權教授PADI開放式水域潛水員課程,也沒有接受過必要的培訓能使他們準備好進行該課程。認證助手在開放式水域潛水員課程中的角色,在PADI 教練手冊第53頁的中的指引指出:

  1. 教練應執行並直接督導所有的開放水域潛水。

例外 - 教練間接督導

  • 在往返出水點的水面游泳和導航練習期間,或是當教練在執行一項技巧,例如帶著一位或多位潛水學員上升或下潛,這時,可以由合格助手來督導其餘的潛水學員。
  • 在第 234 次開放水域訓練潛水的水中觀光部分,可由合格助手來帶領潛水學員(人數比例是 21)。
  • 可由助理教練在開放水域的水面評估彈性潛水技巧以及在水中負責檢查空氣壓力。

在這些限制之外的行為會使潛水長或助理教練,處於一個不穩定的狀態。他們的行為超出了既定標準,如果發生意外事故,他們可能會面臨非常嚴重的後果。

如果意外事故不幸發生, 會員會發現自己將面臨品質管理團隊的調查,並需要面對品質管理某些行動或處理,這些行動或處理可能是懲罰性的,那為什麼又要冒險呢?PADI教練手冊是我們的基礎及教學指引,每一個體驗和課程所需的最低資格均明確標註的。在你進入水裡之前,確保你知道你能進行這些項目。

如果您對這次主題有任何疑問,請查閱PADI教練手冊或聯繫您的區域培訓顧問或品質管理團隊。如果您有任何顧慮,請隨時通過以下電子郵箱: [email protected]聯繫我們。


Related Articles